消费 理财 正文

最划算的商业养老保险 建议这样选择!

在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商业养老保险,这样就可以得到更完善的养老保障,但在目前,市场上的商业养老保险是非常多的,那么最划算的商业养老保险是什么?应该怎么选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商业养老保险
商业养老保险

商业养老保险是商业保险的一种,它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对象,在被保险人年老退休或保期届满时,由保险公司按合同规定支付养老金。而在如今,其实没有最划算的商业养老保险,因为不同的人群,其适合的保险也不一样,建议大家根据以下方法选择:

1、选择好的类型:商业养老保险有四种,投连型、传统型、两全型和万能型四种。这四种类型适合不同的人。比如投连型,风险更高,更适合有风险意识的年轻人。注重预期收益和养老保障的人群,可以选择传统型和两全型。

2、缴费年限要选好:商业养老保险主要分为定期缴费和一次性缴费两种。对于高收入群体来说,选择一次性支付,而一般收入群体应该选择较长的定期缴费。

3、保额要确定好:在选择保额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养老需求和社保来考虑。比如你已经有了社保养老保险,打算用商业养老保险作为补充,就不需要选择太高的保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