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 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众所周知,在用人单位给劳动者缴纳五险一金时,会有住房公积金这项目,而公积金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好处非常多,比如可以享受银行贷款低利率等。那么,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需要满足哪些要求?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其实不同地区对于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不同限制条件,想要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购房者满足相关的条件,但一般情况下只要住房公积金连续缴纳达到半年时间,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了,当然各地标准不一样,建议咨询当地相关部门。

而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分别有以下几点:一、具有合法有效身份证件;二、缴存状态正常,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和良好信用;三、具有稳定的收入和偿还贷款的能力;四、具有合法有效的购买住房合同、协议或者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房屋所有权证》;五、购买住房的,已经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30%的首期付款等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