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比特币价格上涨背后的逻辑 再次出现暴涨

最近比特币行情大好,又再一次出现暴涨,那么比特币价格上涨背后的逻辑究竟是什么呢?有数据显示,比特币在10年里上涨了1000万倍,这个涨势是比较厉害的,因此在以往也有不少人因为炒比特币而暴富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比特币上涨的原因。

比特币
比特币

最近,全球数字货币参与者共同见证了历史。自今年以来连续第9个月,比特币的价格在12月27日的19:00左右继续上涨,突破28000美元/枚,24小时涨幅达13%,创历史新高!

2008年11月1日,名为“中本聪”的程序员在论文中提出了比特币的概念。2009年1月3日,他开发了第一个实现比特币算法的客户端程序。并进行了第一次“挖矿”,获得了第一批50个比特币。这也标志着比特币金融系统的正式诞生。2010年购买时,比特币的第一个价格约为0.0025美元。按目前的28000美元价格,比特币的价格在10年内增加了1120万倍!

对于这一轮比特币的崛起,尽管对世界经济形势下的资本对冲进行了很多分析,但如果从货币属性进行分析,则稀缺性和共识是比特币10年大市场的基本逻辑。

实际上,从货币起源的角度来看,最根本的逻辑是其稀缺性和稀缺性带来的共识机制。从贝壳到贵金属再到比特币,这与原始人的货币逻辑没有什么不同。在金属货币时代,金属本身不仅是一种货币,而且由此形成的官方货币还具有官方货币的属性。

虽然统治者都希望更改要按重量计量的金属货币,并使用国家铸造法规作为计量单位,但在私人流通中,仍将按实际重量进行计量。如果统治者创造的货币不是“两尺二”货币,它本身就是对人民财富的赤裸裸掠夺,这通常会引起激烈的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