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办独生子女证需要什么材料 这些东西要准备好

以前国家实施计划生育的时候,很多家庭都是只生育了一个孩子,如今这些独生子女家庭可以获得多项补贴福利,不过前提要有独生子女证才行,那么办独生子女证需要什么材料呢?其实办理这些证件之前最好准备好相关资料,免得来回跑会非常麻烦,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办理独生子女证所需要的资料和操作流程。

独生子女
独生子女

国家发布了相应的独生子女奖励政策,并规定“独生子女父母荣誉证书”是享受这一政策的重要依据。独生子女津贴的发放标准包括:内容包括职工晚婚的、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或者未生育且依法只收养一个子女的、育龄夫妻符合规定可以再生育子女的夫妻,自愿不再生育的,依法领取退休金的独生子女父母等。

办独生子女证需要哪些材料?

1、双方的“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夫妻双方的页面必须与首页一起复印)。

2、配偶双方的“结婚证书”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3、出生证明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4、第一个孩子的身份证明,即《居民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本人页须和首页复印在一张)1张。

5、每个配偶最近两张1英寸的无头照片。

6、夫妻双方填写的《独生子女父母荣誉证书申请表》一式两份,并经单位和户籍所在地村(社区)委员会核实,并签字注意。

7、夫妻双方均已采取节育措施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