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房征信看2年还是5年 不同银行规定不一样

一般贷款买房的话,银行都要看你的个人征信,如果征信有污点的话是很难申请得到房贷的,那么买房征信看2年还是5年呢?据了解,银行在进行购房贷款的审核时,一般会查看借款人近两年的征信记录,然后对借款人的负债情况以及经济能力还有还款能力等进行评估。

征信
征信

对于抵押贷款申请,大多数银行都查询过去两年的信用报告作为参考。但是,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例如,只要某些银行在信用报告上有过期记录,就会影响抵押贷款申请。因此,贷方需要询问申请抵押的银行,信用报告的期限是多长时间,以银行的具体反应为准。

目前,银行对借款人的信用报告要求一般是当前不可出现逾期。在过去的六个月中,不能有两次逾期,并且连续两年不能连续3次、累计6次逾期。只要您保持信用并满足银行对借款人的信用要求,就可以到银行抵押并购买房屋。

如今,大多数人都是由夫妻共同购买房屋。可能会认为一方征信不好,用另一方的名义买房就行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夫妻双方买房的话,银行会对夫妻双方的征信都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