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0000元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 揭一年定期存款利率

银行存款一直是老百姓们选择的资金管理方式,主要是能获得利息,又安全。所以,有不少人愿意把钱放在银行里,现在手上有1万闲钱,打算存入银行,选择一年定期。那么,你知道10000元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吗?这是老百姓们关注的。

银行定期
银行定期

想知道利息是多少,首先我们要知道银行一年定期存款的利率。根据银行定期存款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浮,不同期限利率不一样,一年期利率一般在1.75%左右,一万元一年可获得利息10000*1.75%=175元,一年利息是175元。

那么,选择结构性存款方式,一年利息又是多少?据了解,结构性存款是是将部分资产用于金融衍生品的存款方式,为浮动利率。当前一年期结构性存款利率为1.75%至3.8%,也就是说一万元一年可获得利息为175元或380元。通过以上的内容,想必大家了解清楚了,希望上面的内容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