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基金定投好不好 这些投资优点投资者可以了解

基金定投简单来讲就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对于资金和精力有限的投资者来说,这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但也有一些朋友表示,这种投资方式不能最大化的提高理财收益。那么,基金定投好不好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基金定投的优点吧。

基金定投的优势:

投资时间自由:对于忙碌的投资者来说,基金定投不需要注意投资的时间,什么时候想起来了再去投资都可以。投资门槛较低:基金定投不用一次性投资许多钱,它往往是让大家分散投资。例如基金定投里比较有名的10元基金定投,就是告诉大家每天只需要投资10元,大大降低了投资门槛。

基金定投好不好
基金定投好吗

短期风险较低:基金定投从短期来看,风险是比较低的,如果选择长期定投,可以分摊成本,这样一来就降低了投资风险。买卖操作简单:基金定投不需要投资人具有很强的投资意识,理财新手也可以参与进来。小编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