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累计收入不超6万月份暂不扣个税 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众所周知,我们的工资都是要缴纳个税的,那么收入多少要缴个税呢?据了解,目前的个税起征点是5000元,今天又有新政策通知,从2021年1月1日起,累计收入不超6万月份暂不扣个税,那么具体细则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个税
个税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发布公告指出,为了进一步支持稳定就业,确保就业,促进消费,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建立新的发展模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其实施规定,现已简化和优化了一些纳税人。关于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方式的公告如下:

在最近一个完整纳税年度内,每月对同一单位的工资薪金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且年度工资薪金所得不超过6万元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将代扣代缴当期所得税。一年的工资,对工资性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的,自一月份起,累计扣除费用直接按年率6万元计算。也就是说,当纳税人的累计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月份,个人所得税将不予代扣代缴;纳税人当年累计收入超过6万元的月份及以后月份,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