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医保怎么在手机上缴费 步骤如何操作?

自从有了互联网之后,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而且日常的缴费也能在手机上完成,那么医保怎么在手机上缴费呢?其实这个很简单,你可以选择在微信或者手机银行上缴费,不过并不是每个地区都支持手机缴费的,下面我们来详细探究一下。

医保
医保

医疗保险可分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一般不允许个人使用手机支付费用;至于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险,则取决于参保地点的规定,有些地方可以手机缴费,有些地方则不行。您可以咨询当地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

在可以使用手机支付医疗保险的地区,被保险人通常可以打开手机银行进行支付。登录手机银行后,进入起居区并找到社会保险;然后在“社会保险”栏下选择“医疗保险”,根据页面上的提示选择付款区域,输入个人ID号码等,然后输入要付款的付款程序。

有些人还可以直接在微信上缴费。登录微信后,单击页面右下角的“我”。然后点击“支付”并选择“城市服务”;然后在“五险一金”列中单击“社会保险”;然后找到“××居民社会保障金”并点击;然后单击“城市和农村居民医疗保险”,输入ID号,姓名和其他信息,然后按照页面上的说明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