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可以异地缴纳吗 目前仍按地区进行协调

现在的人都非常看重社保,特别是一些上班族,找工作首要条件就是要有社保,那么社保可以异地缴纳吗?根据了解,社保的缴纳只能在开户所在的城市,就好比你买的是广州的社保,那么久必须要在广州的社保局办理缴费,异地缴费是不支持的。

社保
社保

如今,许多人去大城市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他们开设了本地社会保障帐户,就可以支付社会保障。由于工作变动和其他原因在其他城市工作和居住,还有许多人将离开他们目前正在投保的地方。在这种情况下,您只需要在该城市开设一个社会保险帐户即可支付社会保险费用。至于原保险地点的社会保障账户,您可以执行社会保障转移程序,也可以暂时不办理,并等到退休地点确定后再退休。

但是,每个人都需要注意,因为我国的社会保险仍按地区进行协调,因此不可能在其他地方的社会保险部门中支付当地社会保险。换句话说,如果被保险人所在的地方是A,那么您只能在地方A上支付社会保险费,而您不能在其他协调区域(例如地方B和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