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黄金etf基金有哪些 投资者应该怎么购买?

前段时间,金价上涨非常强势,黄金投资再度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因此,黄金etf基金也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对于一些理财新手来说,自然也是想要参与其中的。那么,黄金etf基金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黄金etf基金有哪些
黄金etf基金

黄金ETF基金投资的是黄金基础资产,紧跟国际金价,是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可以和股票一样买卖的场内基金。目前,A股市场的黄金ETF基金有四只:博时黄金ETF、易方达黄金ETF、国泰黄金ETF以及华安黄金ETF。基金业绩方面,博时黄金比较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黄金的功能主要是避险,增值作用相对来说比较弱。小伙伴们可以投资黄金ETF,丰富资产配置。为了降低风险,大家也可以通过定投的方式买入黄金。例如12万元,通过12个月每个月买入10000元,这样能够平衡金价下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