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本息还款和本金还款哪个好 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

随着经济的发展,申请贷款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其中,有一些朋友会办理房贷,而有的人则是办理车贷。在办理贷款时,大家都会考虑哪种还款方式比较合适。那么,本息还款和本金还款哪个好呢?下面小编就给借款人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本息还款和本金还款哪个好
本息还款和本金还款

等额本金还款和等额本息还款是比较常见的还款方式,各有利弊,借款人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举例:小李借款1万元,年利率为5%,分6期偿还:等额本金还款第一个月1708.33元,之后每个月递减6.94元,支付总利息145.83元;等额本息还款每个月1691.06元,支付总利息146.34元。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等额本金一开始每个月还款金额比等额本息要多,但后面会慢慢减少,最终总利息反而更少。但这并不表示着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要好,也不代表它更划算,具体还是要看借款人的自身情况。提醒:逾期还款的后果比较严重,建议及时还款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