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失业保险交了10个月能领失业金吗 缴费年限如何要求

今年疫情很多人都失去了工作,于是不得不领取失业金过日子,那么领取失业金的前提下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失业保险交了10个月能领失业金吗?很多人都担心自己的失业保险因为缴费年限不够而无法领取失业金,那么相关的政策具体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是指通过立法强制执行国家规定的保险。雇主,雇员个人和国家财政补贴筹集资金建立失业保险基金,以向因失业而暂时中断收入来源的工人提供物质援助,以保护其基本生活。并通过专业培训,工作介绍等方式为他们的再就业制度创造条件。

根据社会保障局规定,缴纳失业保险金一年以上才可以领取失业救济金。而且,个人被要求:非出于个人原因失业;已经登记失业;有再就业要求;并愿意接受再就业培训。

需提供的材料:用人单位需要向社会保障局提交四种材料备案,并加盖单位公章:1。单位发布的解雇通知书及有关文件材料。2。社会保障局采用统一的四部分失业证明格式。3。社会保障局统一格式一式两份,并已登记失业表格。4。社会保障局统一格式的一份副本,以及公司定期向社会保障局提交的正式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