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医保卡怎么绑定家人 有这个功能吗?

有医保看病就能省下很多钱,那么医保可以给家人使用吗?医保卡怎么绑定家人呢?据了解,其实很多地方医保是不能给家人使用的,只能由持卡人本人用,不过有小部分地区是支持的,那么具体的绑定流程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医保卡
医保卡

医保卡能不能给家人使用还要看当地的医保政策。现在有些区域可以供家庭成员使用,例如浙江,深圳,福建等,但也有一些区域仅支持个人使用,您可以致电12333进行咨询。

如果您通常去药房买药,这不需要实名认证,那么家庭成员可以使用您的社会保险卡在药房付款,但是为了避免潜在的安全隐患,最好还是自己亲自购买。

如今医保卡怎么绑定家人?

1、进入当地的社保局网站,输入您的个人帐号和密码,然后单击“登录”;

2、在操作界面中,选择“个人帐户家庭共享”,然后单击“添加绑定”;

3、输入子女和父母的社保电脑号和证件号,点击“提交保存”即可。

但是,应该注意的是,如果当地的社会保障政策不支持拥有医疗保险帐户的家庭的互助,那么家庭成员将无法使用医疗保险卡,因为医疗保险卡是真实姓名,就算想给他人使用,如果没有通过身份验证,也是无法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