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住房公积金提取多久到账 相关政策是怎样的?

公积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福利,除了用来买房之外也能提取出来装修或者租房,那么住房公积金提取多久到账呢?其实公积金的作用有很多,提交取现申请后一般3日内就可以到账,不管是买房还是贷款,公积金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对于公积金的相关政策我们应该了解更多。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市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市民营企业及其他城市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公积金的提取通常会在3天内到达帐户中,具体取决于所在城市的政策:

1、提交个人住房公积金提款申请表后,有关部门批准后,银行将直接汇入个人账户;

2、原则上它将在您完成公积金提取程序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存入您的个人公积金帐户,通常会在第二天存入。通常,它会在3个工作日内存入个人结算帐户;

3、您可以在第4个工作日前往银行柜台或ATM机检查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是否已经到账。如果该帐户不可用,您可以致电12329进行咨询;

4、主要取决于复习时间,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效率。只要通过审核,该帐户就会很快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