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20头牛一年赚多少钱 从饲养成本等方面简单分析

在不少朋友的印象中,牛肉价格一般都是比较高的,所以就会认为养牛一定很赚钱。因此,一些人就会选择养殖肉牛,希望能够获得不错的收入。那么,养20头牛一年赚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养20头牛一年赚多少钱
养20头牛能赚多少钱

如果按照育肥牛价格14元/斤来计算,一头1300斤重的育肥牛能够卖出18200元,20头育肥牛则能够卖出36.4万元,除去购买牛犊、饲养成本以及其他费用等成本开支,大概会有7.5万元的利润。但前提是在养牛顺利的情况下,若所买牛犊品种差、价格高于市场价格等则效益会锐减。

值得一提的是,养殖牛的朋友应该要看品种,圈养的情况下尽量该选择西门塔尔牛、夏洛莱牛等生长速度快的良种肉牛品种;其次要看个体,尽量选择头大颈粗、额部较宽、背腰平直、胸围较大、尻部圆润的牛犊,简单一点来说就是要选择骨架大、肌肉多、肚子小的牛犊;最后还要看牛的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