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余额宝盈利模式 将客户的钱用来投资获利

现在很多人都在余额宝里存钱,那么多用户的钱存在余额宝里,余额宝又是如何利用这笔钱来盈利的呢?余额宝的盈利模式是什么?其实与银行差不多,余额宝主要是利用客户储存在此的这笔钱用作投资从而实现收益,说白了就是用别人的钱去为自己赚取更多的钱。

余额宝
余额宝

作为通过支付用户利息间接筹集大量资金的理财产品,余额宝的主要盈利方式是使用募集的资金。余额宝应主要使用用户资金进行投资以实现盈利。

在余额宝基金的投资结构中,投资银行存款占92%,投资债券占7%,其他投资占1%。其中,余额宝投资银行的存款结构主要基于定期存款。1个月以内、1-3个月和3个月以上定期存款分别占29%、48%和23%。活期存款仅占0.05%。

余额宝利用互联网将少量资金积累成大量资金,将少量资金汇集成大量资金,然后通过协议存款方式获得较高的存款收益率,然后将其返还给用户。余额宝是银行和储户之间的中介机构,因此可以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