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花呗没有按时还款会怎么样 会有这些后果

蚂蚁花呗大家而言,是很熟悉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暂时解决了大家生活困难问题。由于有些人使用花呗的时候不节制,使用过度,最后无法按时还款。而自己又不了解花呗,不知道花呗没有按时还款会怎么样?逾期将会产生这些后果。

花呗额度
花呗额度

虽然,使用花呗的时候很爽,但还款时就知道心痛了,甚至有的人没有钱还。然而,蚂蚁花呗逾期之后的后果有:1、产生逾期费用。而逾期费用=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在你还清楚欠款之前,每天都需要缴纳万分之五的逾期利息。2、影响芝麻信用分。逾期后相应的逾期负面记录会报送芝麻信用,影响芝麻分。

3、电话催收。在还款日的时候,如果用户没有把花呗还清,出现欠款的话。支付宝的客服人员会主动拨打电话,进行催收,希望用户能够尽快将欠款还清。现在你已经知道逾期还款的后果了吧!所以,大家要理性使用花呗,这样就不会出现逾期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