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双11期间快递员收入达2万元 投送量暴增

快递行业挣钱的高峰期就是每年的双十一了,据悉,今年双11期间快递员收入达2万元,这个收入真的是羡慕了,不过高收入背后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快递小哥表示自己早上五点到站点,晚上凌晨两点才回去。一天睡不到三四个小时,其实也是非常辛苦的,挣的都是血汗钱。

快递员收入
快递员收入

其实关于快递小哥的收入民间有不少传闻,有人说送快递可以月入过万,随着现在电子商务的兴起,快递行业也跟着快速发展,不过送快递月入过万只是小部分人,但双十一旺季的话,可能收入普遍就会比较高。

在“双十一”期间,许多快递员说他们是在早上5点到达站点的,直到晚上一到两点才回家。在收入方面,快递小哥表示,今年赚钱就靠这个月了,而“双十一”期间的收入将约为20000元。

国家邮政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创历史新高。从11月1日至11日,全国的邮政和快递公司共处理了39.65亿个快递项目。预计“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6日),业务量将达到29.7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8%,日均快递量将达到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其中,从2020年11月1日至11日23:00,天猫双11物流订单超过22.5亿张,这大约相当于2010年全国快递的总额。在这一点上,甚至某些快递站点也有从9月开始招聘人员,一些职位的工资标准设定为每月1万元,但是招聘并不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