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芝麻信用分怎么提高 方法原因这么简单

芝麻信用分是一种信用评分,可以体现出支付宝用户的信用情况,随着支付宝的发展壮大,芝麻信用分的用途也越来越广泛,那么芝麻信用分怎么提高?芝麻信用分有什么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芝麻信用分怎么提高

1、完善个人信息:填写车辆信息、驾驶证信息、学历、公积金等。

2、多加芝麻信用分高好友:和好友聊天、生活圈动态评论、点赞打赏、增加互动频率也可提高芝麻信用分。

芝麻分怎么提高
芝麻分怎么提高

3、绑定信用卡:在支付宝上绑定信用卡及信用卡账单,每个月支付宝按时还款。

4、多使用蚂蚁花呗:蚂蚁借呗,并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每个月按时还款。

5、多用支付宝进行消费:支付宝有购物、缴费、转账、公益记录的话,都会提高芝麻信用分。

芝麻信用分有什么用

1、信用借贷、消费:芝麻信用分数越高特权就越多,比如可以开通蚂蚁花呗(一种支付方式),蚂蚁借呗,还有一个天猫开新车功能。

2、交通出行:过高速先通行,乘公交享受先行后付款。租车免押金,包括神州租车、一嗨租车、安飞士租车、盼达用车。

3、基础通信服务权益:免预存办手机卡,轻松购合约机。

4、信用借还:免押金租借物品,种类包括:充电宝、雨伞、图书、服装、数码、玩具、境外WiFi。

总的来说,芝麻信用分的提高,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困难,想要提高芝麻信用分的人群,可以参考上文提到的方法去做。而在目前,芝麻信用分的作用越来越大,建议大家多重视芝麻信用分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