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十万元怎样存款利息高 聪明的存钱方法

现如今,有很多理财投资的方式,比如说基金、债券、银行存款等。而银行存款是最稳定、最安全的理财方式,如果手上有多余的闲钱,可以存入银行。有朋友手上有10万元,可不知道十万元怎样存款利息高?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是目前最保守的理财方式,而且,现在银行的存款利率还不错。所以,大家也非常乐意把闲钱存到银行里,而大家最关心的是,怎样才能让存款利息高。现在就来告诉你聪明的存钱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阶梯式存款。所谓阶梯式存款,就是指将一笔资金由少到多分成几份,分别存入银行定期。以10万块钱为例,可以分成1万、2万、3万、4万四笔分别存一年银行定期。用阶梯式存款的方法,好处是当你临时需要用2万,那只要把其中2万取出即可,另外三部分的利息照样不受影响。

2、定期存款。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人民币定期存款通常分为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六个利率档次。定期利率是1.5%,有的银行稍高一点,达到2%,定期一年利率就1500-2000元。

3、智能存款产品。目前很多银行都有发行智能定期存款产品,这类产品的安全性和普通定期存款无异,但存款利率更高,提前支取可靠档计息。众邦银行多帮利、金城银行金慧存等均属于这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