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闲钱5000元理财妙招 这样做最安全可靠

如何投资理财,一直是大家关心的事情,那么闲钱5000元理财妙招有哪些?虽然5000元的金额并不算多,但适合的理财方式还是有很多的,可以进行银行储蓄,或者购买货币基金等等,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银行储蓄

银行储蓄虽然收益较少,但是没有任何投资风险存在,对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来说还是很不错的累积资金的方式,一般银行的3年定期收益率为3%左右,也可以利用通知存款这类方式来增加储蓄利润。

5000元理财妙招
5000元理财妙招

2、货币基金

市场比较常见的货币基金就是各大企业的“宝宝类产品”,比如余额宝、理财通等,这种货币基金具有较高的安全性质,在资金支取方面也较为灵活,无需复杂操作就能在各大平台上购买,适合刚入门的理财新手。

3、国债逆回购

1000元起的深市国债逆回购也是闲钱理财的方式之一,国债逆回购是以国债为抵押的一种短期借贷投资,利息预期收益是主要预期收益来源。因为国债的信誉度极高,所以国债逆回购也是比较安全的。

总的来说,如果手上的资金不多,投资理财的时候,应该多考虑风险性,上述的三种理财方式就是很好的选择,发生亏损的几率较少。如果手上的资金较为充足,可以考虑购买股票、黄金等,以获得更高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