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合同试用期是多久 应聘前应了解清楚

在应聘每一份工作之前,绝大多数的工作都会有一个试用期,这是公司里的规定,而且大部分公司都会这么要求,当然,试用期也会签署一份合同,这份合同需要明确写明合同试用期是多久,各位朋友在应聘前应了解清楚,避免以后发生纠纷。

合同试用期规定
合同试用期规定

试用期是为了对新招聘的员工进行考核,看看劳动者是否符合公司的要求,如果在试用期之内通过考核,那么就可以转正成为正式员工,并签署劳动合同,当然,员工在试用期间也是有工资的,但合同试用期是多久呢?有的公司要求签半年试用期合不合理?

根据法律规定,劳动合同期限是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若是满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所以具体来讲,合同试用期最长不超过半年,但大部分企业规定的试用期,通常是在30天-6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