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 成都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各个城市的经济实力,也能间接反映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在一座城市中,经济发展相当重要,但近些年来,夜经济表现相当活跃,这不,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都已经有名单出来了,值得注意的是,这座新一线城市——成都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成都登榜夜间经济强市
成都登榜夜间经济强市

夜间经济指的是居民们在夜间从事的一切消费活动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比如夜总会、歌舞厅、KTV、电影院,甚至是外卖,都属于夜经济的一部分,很多娱乐场所都是在夜间活动才比较频繁,在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里,分别都有哪些城市呢?一起来看看。

2020年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于近日正式举办,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国内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其中,成都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排在第三,这已经不是成都第一次登上这个榜单了,看来,“夜成都”还是挺受用户喜爱的,那么除了北京、上海和成都,其余的17个城市都有谁?

2020年夜经济强市前20名

根据2020年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排行榜名单显示,同时登榜的城市还有厦门、杭州、广州、贵阳、重庆、无锡、南京、青岛、佛山、昆明、西安、宁波、苏州、郑州、深圳、长沙、福州。为打造“不夜城”,夜成都再度升级,潮流夜市、文创集市、行浸式夜游等已成为城市夜间经济发展的“活力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