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最稳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这几种风险最低!

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投资理财的时候会优先考虑安全性,尤其是对于资金不多的人群,要避免购买高风险的理财产品,以免发生大幅的亏损,那么目前最稳的理财方式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银行定期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在所有理财方式中,是最安全的。除非发生存款银行破产的极端情况,一般风险极低,很多年龄稍大的人会选择这种高安全性的理财方式,但由于其安全性较高,它的收益能力也是除去活期存款最低的。定期存款的期限一般是三个月、半年、一年、三年、五年等。

最稳的理财方式
最稳的理财方式

2、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是一种低风险,高流动性,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现今颇受投资者欢迎,其中最有热度的大概就是余额宝,理财通等,它们不仅买卖方便,还可以随时存入取出,减少了传统定期存款的时间限制,最主要的是其收益率也略高于银行存款利率,是稳健性投资的一重要渠道。

3、国债

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总的来说,上述提到的这三种理财方法,其风险是很低的,适合没有投资理财经验的人群。如果对投资理财市场有一定的了解,可购买基金、股票、黄金,其预期收益会更高,但背后的风险也会更高,这是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