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寿险怎么买合适 一年需要多少钱费用?

寿险是一种很常见的保险,虽然相对于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来说,寿险的关注度更低,但很多人为了家庭的保障,都会选择购买一份寿险,那么寿险怎么买合适?寿险一年需要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寿险怎么买
寿险怎么买

寿险,顾名思义,是一款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且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简单说,就是如果人死了(或者全残),就赔付一笔钱。根据保障期限的不同,可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

寿险需要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购买,寿险的保额可以通过这一公式来进行计算:家庭总负债-家庭总资产=寿险的总额度。

举例说,王先生要抚养自己的儿子长大成人,而儿子完成学业所要的钱为80万,这份寿险保单受益人是王先生的儿子,那保额至少要定在80万元,若家里还有50万元的房贷在还,那保额还应再增加50万元,以确保王先生在离世后,所购买的保额可以帮家人继续还房贷。

那么购买寿险一年需要多少钱?假如购买30万保额的终身寿险,一年需要交7000左右的费用。如果觉得终身寿险保费太高,可以选择定期寿险,购买30万保额,每年的费用在2000元左右。有需要的人群,可以多了解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