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金能否按时足额发放吗? 人社部回应来了

养老金仍然是退休人员最关注的焦点了,因为这是退休之后,养老金是保障生活质量的唯一资金来源。然而最近,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人社部谈养老金发放问题了,那么,养老金能否按时足额发放吗?针对此事,人社部回应来了,接下来一起了解下!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如今,针对社会各界关心会不会影响养老金发放的问题,目前人社部回应已经做了充分预计和精确测算,所以能够确保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对于这个问题,大家无须要担心。并且从养老保险基金来看,总收入2.1万亿元,总支出2.8万亿元,基金累计结余4.5万亿元。

其实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国家已经明确2020年继续提高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水平,数据指出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总体来说,大部分省份养老金确保发放是完全没有问题,虽然个别保发放有困难的省份,但在中央的帮助下也是能够确保发放,请大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