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1版熊猫纪念币 定于10月30日正式发行

2020年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大部分定于今年亮相的纪念币,也都已经发行得差不多了,现在2021版熊猫纪念币来了,并且已经确定于10月30日正式发行,没错,就是明天,它将由中国人民银行向全国公众发行,具体来看看它都有哪些规格吧。

熊猫纪念币将发行
熊猫纪念币将发行

纪念币虽然同为法定货币,但和市面上流通的人民币可不一样,纪念币分有很多类型,为纪念历史、重大事件、体育赛事的,为纪念名胜古迹、杰出人物、珍稀动植物的,全都有,它主要分为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前者可以流通,均由央行发行。

熊猫金银纪念币规格及面额

根据报道介绍称,2021版熊猫纪念币确定于10月30日正式发行,整套金银纪念币有12枚,其中6枚是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所以就有精制和普制的区别。纪念币的正面图案是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有国名和年号,背面图案是母子熊猫图,并刊有面额、重量及成色。

值得注意的是,2021版熊猫纪念币最大面额是10000元,为精制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有1千枚;面额为2000元的有150克精制圆形金质纪念币;面额为1500元的纪念币为100克圆形金质币;面额800元的是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除此之外,还有面额500元、300元、200元、100元、50元、10元的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