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存折和银行卡的区别 后者使用更便捷

以前人们存钱都是使用存折的,自从银行卡普及之后,存折就逐渐被淘汰了,那么存折和银行卡的区别有哪些呢?现在依旧有很多老人还在用存折,但是相比之下银行卡会更加方便而且安全性更高,另外两者之间的收费情况也是不一样的。不过银行卡的使用群体主要以年轻人和中年人居多。

存折
存折

存折与银行卡都是我们平时在银行储蓄的时候会用到的,我们都可以把钱存在里面,在如今这个互联网时代,使用存折就没有那么方便,但如果用银行卡的话消费就方便很多,甚至可以直接刷卡或者转账。就不用再拿着存折到银行取钱了。

存折和银行卡的区别大致如下:

1、材料不同:存折是纸质小册子,银行卡是塑料带磁条的卡;

2、业务处理方式不同:存折只能进入银行柜台。由于银行营业时间的限制,银行卡可以用于网上银行、柜台等渠道,更加方便;

另外,两者收取的费用也不一样:银行卡需要收取年费、货币费等。而存折是免费的。如果商业交易多,用银行卡会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