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退休后医保还要交吗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在工作中,达到退休年龄时,工作者需要申请办理退休手续,即便不想退休,到了这个年龄也要退下来,除非是申请延迟退休,但是退休后医保还要交吗?对于购买了医疗保险的退休工作者,退休后的医保该怎么处理?看完你就知道了。

退休后医保是否要继续缴费
退休后医保是否要继续缴费

退休,意味着劳动者将要离开工作岗位,从此安享晚年,过上领取退休金养老的日子,当然,唯有购买了社保或养老险的人,在缴纳满养老险所要求的缴费年限之后,每月按时领取养老金,只是它和医疗保险有所不同,至于退休后医保还要交吗?严格意义上来说,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退休后的医保缴纳规定

在国家规定中,医疗保险退休的规定和养老保险不同,大部分地区的医保缴费年限,都要求女性缴纳20年,男性缴纳25年,因此,如果在退休的时候,医保缴费年限还没有达标,即便是退休了,也要继续缴纳医保,但不同地区,要求不同。

有些地区可能会要求一次性补齐,有些地方则要求先办养老退休,医保再继续缴费。另一种情况就是,退休者在退休之前,已经把医保费缴满25年(男性)或20年(女性),那么这种情况下,退休人员办理退休手续之后,将无需再交医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