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曝微众银行暴力催收 采取辱骂恐吓等方式威逼借贷人

关于网贷暴力催收的问题近年来相关部门已经大力整治了,但没想到最近有网友曝微众银行旗下的微粒贷暴力催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大家都知道,微粒贷由腾讯牵头发起设立的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旗下的贷款产品,但如果打着腾讯的旗号暴力催收,那就要严加管制了。

微粒贷
微粒贷

不少人谈“网贷”而色变。让网贷凶名远播的除了高利息外,还有网贷逾期所面临的催收。一些非法的P2P平台甚至使用“暴力催收”方法。扰乱债务人的正常生活也给债务人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进行合理的催收是可以的,但是不允许使用暴力威胁,恐吓,欺骗和其他方法来催收。

最近,有网友在黑猫网站上发布了一条投诉书,内容涉及微众银行微粒贷逾期,不仅被暴力催收,而且还发送威胁性短信。“虽然我欠他们钱,但不能那么侮辱人。当我们欠债的是要饭的吗?人格受到了很大侮辱。希望微粒贷的负责人可以关注这个问题,挂着腾讯的旗帜在外面做坏事。”

对此,微众银行方面表示,微粒贷属于信用类贷款,目前没有延期的操作服务。如果客户款项到期的话,还是需要及时归还。否则,会影响个人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