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深圳IT男克隆购物卡 两年获利90余万元

想必不少人平日里都使用过购物卡,这是一种多功能的消费卡,是代金券的一种。然而有不法分子却利用购物卡来牟利,最近深圳一IT男克隆购物卡获利90多万,那么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据悉这名男子利用职务之便利用废弃的购物卡卡号,“克隆”出新卡,然后伪造了两百多张购物卡进行出售以及供自己使用。

购物卡
购物卡

日前,一名IT技术人员利用工作的便利性,找到了一种“致富”的捷径,使用废弃的购物卡号“克隆”新卡并“充值”。两年内伪造购物卡超过240张,利润超过9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根据涉嫌盗窃的法律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2020年9月8日,罗湖分公司东门派出所管辖的公司部门负责人向警方报告,其公司在日常经营中发行的购物卡存在被他人以高于购物卡票面的金额进行重复消费的现象,给公司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经过仔细的调查分析和判断,警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2020年9月30日在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附近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李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