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南昌将暂停社保业务 什么时候才能恢复?

社保与每位参保民众都息息相关,关于社保的福利待遇,事关医保业务的办理,发生任何变化都应让参保人知情,最近有消息指出,江西南昌将暂停社保业务,包括全市范围的社保业务,至于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公告中也有明确答案。

南昌全市暂停社保办理
南昌全市暂停社保办理

在社保的五大险种中,除了养老保险的待遇暂时无法享受到,其他四险的待遇基本都可以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享受,对市民们的帮助还是挺大的,涉及生活的多个方面,尤其是看病、买药,参保者可以使用医保报销,但是根据10月23日消息,南昌将暂停社保业务了。

南昌市社保何时能恢复办理

据报道消息了解到,南昌人社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全省集中的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和人社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按时正式上线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南昌于10月26日下午五点起暂停所有业务经办,实际上,早在26日中午12时,南昌社保、医保业务的线上经办渠道已经同步暂停,包括APP、社保网厅、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

根据通知要求,南昌市从今天(10月27日)零时起,已经开展省集中社保信息系统及人社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切换工作,所以,在这期间,需要全市各级社保、医保经办机构停办所有业务,这项工作将截止于11月9日24时,那么这些业务什么时候才能恢复?

有关公告表明,自2020年11月10日零时起,南昌市将恢复上述业务,不过,由于系统分离的原因,社保和医保业务的线上线下渠道都需要分头办理,业务恢复以后,医保业务额度办理渠道有些许的改变,将由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医保的线上经办渠道会在12月初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