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曝校园贷现新骗局 以“注销”之名诈骗受害人

网贷在不同的人看来,也许也有不同的一面,是好是坏,全凭个人决断,但有些网贷从一开始就披上了不友善的“外衣”,改头换面只为设下诈骗的陷阱,有媒体曝校园贷现新骗局,以“注销”之名诈骗受害人,中消协紧急发出了消费警示。

校园贷又现新型骗局
校园贷又现新型骗局

校园贷,指的是一些在校学生,为满足自己的资金需求,向网贷平台借钱,但是有明令规定,任何网贷机构都不允许向这类人群提供贷款业务,也不允许向他们发放贷款,然后,一些不法机构不顾法规,违法向学生发放贷款,当学生无力偿还的时候便进行暴力催收。

“注销校园贷”骗局现身

根据报道介绍,媒体曝校园贷现新骗局,这个新型骗局有着另一个名词,也叫“注销校园贷”,这是很多人从未听说过的业务,所以中消协警示称,学生们要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近期全国多地出现了“注销校园贷”的新骗局,以“注销”之名诈骗受害人,受害者被骗金额从几千到几十万元不等,来自江苏扬州的小陈就是其中一名受害人。

在今年10月8日,也是国庆节放假的最后一天,小陈接听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贷款公司的客服,由于小陈在大学期间有一笔9000元的“校园贷”没有偿还,目前国家大力整治,如再不还款,将会影响个人征信。小陈记得自己在上学的时候根本没有借过校园贷,可对方提供的信息却丝毫不差。

声称“注销”可以消除贷款记录

对方提出“注销校园贷”即可注销贷款记录,于是小陈根据引导又向多个APP申请了网贷,高达6.5万元,并将贷款分别转到三个陌生人的个人账户里,操作完成后,又让他全部删除APP,直到这时,小陈才反应过来,觉得不对劲,可他的大意已经让自己一下子损失了6万多块钱。

记者了解到,“注销校园贷”的骗局一般有两种诈骗手法,上述手法是一种,而另一种是针对无注册网贷平台账号或无贷款记录的受害者,骗子则表示“你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注册了网贷账号,需要配合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一旦踏入陷阱,将很可能遭遇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