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招联消费金融被通报 因侵害消费者权益

最近,招联消费金融被通报了,据说是该金融公司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根据银保监会通报,“招联消费金融”存四大不当行为,不仅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知情权以及自主权,还涉及侵害公平交易权等权益,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通报的详细内容。

招联消费金融
招联消费金融

10月22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消费者保护局发布了关于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报告。通知显示,招联消费金融存在营销宣传存在夸大、误导并且未向客户提供实质性服务而不当收取费用;对合作商管控不力;催收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违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消费者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根据该报告,招联消费金融在相关宣传页面、营销话术中,未明确说明展示利率为日利率、月利率还是年利率,“超低利率”“0门槛申请”“全民都可借”“随借随还”“想还款可以提前还款”等宣传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存在夸大误导情况。

关于合作伙伴的管理和控制,招联消费金融存在管理控制不完善,机制不完善,控制不力等问题。例如,访问审查不严格,合作规模也不受严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