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前三季度农民收入 人均12297元有所提升

近年来,外出打工的农民是越来越多了,农民有了固定的工作和收入,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据数据统计,前三季度农民收入人均达到12297元,比以往有所提升,看到农民收入形势逐渐好转,我们也是由衷感到高兴。所以为了实现农民增收,今后农业部门还需做大量的工作。

农民收入
农民收入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农业和农村事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和农村事务部首席经济学家兼发展计划部部长魏白刚说,由于新冠状肺炎流行,今年农民工的工作普遍推迟了一个月,一些农民工又外出了。在第二次返乡之后,乡村休闲旅游业在这一疫情期间基本停顿了,这对农民的收入产生了更大的影响。

各级农业和农村部门及有关方面为减少疫情对农民收入的影响做了很多工作。前三季度农民收入状况由负转正,逐步改善,达到12297元,实际增长1.6%。

魏百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民增收,各级农业和农村部门及有关方面为减少疫情对农民收入的影响做了很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