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税申报密码怎么获取 可靠又具体的操作方法

不管是中国籍,还是外国籍,都需要按照规定缴纳税收,就像员工们需要就个人的工资报酬进行个税申报一样,个人所得税就是被接触最多的税收之一,你知道个税申报密码怎么获取的吗?不妨来看看这个可靠又具体的操作方法。

个税申报密码获取方法
个税申报密码获取方法

进入职场工作以后,仅就个人所得税而言,我们已然成为一名纳税义务人,负有纳税的义务,如果个人年度收入超过了一定的限额,那么按照规定,是必须要进行个税申报的,可以通过网站申报,也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申报。现在网络办事很方便,所以网站申报的方法就比较受欢迎,但个税申报密码怎么获取呀?

个人所得税申报具体流程

首先,申报者要进入当地的税局官网,选择注册并登录,登录后进入“个人办税”一栏,需要填写个人的身份信息,包括身份证号码和有效期,进入后可以看到用户信息,点击左上方的“账户设置”,就可以进入用户管理的页面,选择“纳税人授权申请”,随后输入企业的名称、企业税号,等待审核,通过后再次登录电子税务局,就能在左边的页面找到申请的企业名称。

接下来才是个税申报密码的获取环节,使用企业的名称登录,随后选择“申报缴税”这一栏,系统这时会弹出当期应申报的个税,点击“填写申报表”,记得要勾选申报密码并下载客户端,勾选之后,下方将会弹出企业的纳税人识别号,如果之前改过密码,就要咨询交接人,如果改了密码后却忘记了,就要选择重置申报密码,通过获取手机验证码的方式,输入短信验证码点击“确定”,即可完成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