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交社保有年龄限制吗 来看看有哪些相关规定

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购买社保了,不管是男女老少都想要参保,那么交社保有年龄限制吗?相关的细则是怎样的呢?据了解,社保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买的,并且对年龄也有一定的限制,对于未成年人以及退休后的老年人是不可以参保的,其他符合条件的人都可以购买。

社保政策
社保政策

缴纳社会保险是有年龄限制,年满16岁但未满18岁且符合《未成年工特别保护条例》的未成年工可以参加社保。缴纳社保的上限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即男性不能超过60岁,女性不能超过55岁,女性工人不能超过50岁参加社保,以上是员工的社会保险。至于城乡居民的社保,对出生和参加医疗保险没有年龄限制;而养老保险必须年满16岁才能参加。

对于首次参保的人,参加保险的最高年龄限制为60岁以上的男性,50岁以上的女性工人以及55岁以上的干部身份,超过这些条件的人不能参加。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年龄限制。实际上,没有人会愚蠢到退休后才参加社保。这是因为我们当前的退休政策要求总共15年的供款才能享受雇员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