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征信不良记录怎么消除 在哪里查看征信

在现代,个人征信是非常重要的,一但你的征信有污点,会对你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扰。申请网贷、银行贷款将会被拒绝,甚至会限制你坐火车、飞机等。有些人不小心让征信留下了不良记录,而个人征信不良记录怎么消除呢?

征信中心
征信中心

平时大家申请网贷后,如果逾期不还,那么你的征信就会留下不良记录了,现在有不少网贷平台都接入了征信系统。据了解的,个人征信的不良记录是无法被删除或者是修改的。不过,会自动消除的,要多久时间呢?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事件结束也就是欠款还清之日起,超过五年之后应当予以删除。也就说还清欠款之后,不良记录会被征信整整保留五年的时间,然后才会被删除掉。

有些人也想查看一下自己的征信有没有污点,但不知道如何查看个人征信。查询个人征信情况有两个方法:1、到人民银行征信大厅,提供身份证原件查询、2、登陆中国人民银行网上个人征信查询系统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