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网贷还不上怎么办 会因此坐牢吗?

近年来,申请网贷的门槛越来越低,很多人在急钱用的时候,会盲目申请网贷,也有很多人因此还不上贷款,会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麻烦,那么网贷还不上怎么办?网贷还不上会坐牢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申请网贷还不上怎么办

很多网贷在还款机制上比较灵活,一旦你长期还不上,那么这笔账有可能被列为呆账,与其这样,不如给你减免一定的利息、手续费,所以可以尝试与网贷机构沟通,制定还款计划

申请网贷还不上
申请网贷还不上

此外,很多网贷平台都是可以申请分期还款,或者申请最低还款,虽然这两种方式会产生一定的利息,但个人不会发生逾期。最后提醒大家,申请网贷一定要到正规的平台,否则很容易碰上高利贷、套路贷。

网贷还不上会坐牢吗

一般情况下,网贷还不上只是需要承担民事责任,不会坐牢。但是,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给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构成贷款诈骗罪的,需要承担刑事责任,会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