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 告诉你凑齐首付的技巧

大家都知道,在这些年来,我国房价不断的上涨,导致了大家买房压力相当大。如果全款买房花费相当,不过,有些人是选择贷款买房。前提是你要准备好足够的首付钱,可是,现在连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凑齐首付呢?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面对现在居高不下的房价,让人望而生畏,对于一些普通的家庭来说,买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现在可以贷款买房,但首付钱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如果买房首付不够的话,小编就告诉你几个凑齐首付的技巧。

1、使用信用卡。信用卡在我们生活中使用的比较多,很多人手头比较紧张的时候,都会考虑使用信用卡,一般情况下,长期使用信用卡、还款习惯比较好的朋友,多多少少都有几万的信用卡额度,这种方式只适合资金缺口比较小的购房者,比如1-2万元,因为这种方式的利息成本较高,首付款缺口不大的话还是足够了。

2、经过保单贷款。假如你购买了商业稳妥,那么经过保单来贷款也是可行的。像安全稳妥、我国人寿、泰康稳妥、新华稳妥、太平洋稳妥、我国人保、阳光稳妥、友邦稳妥等不少的稳妥公司的保单都能够用来贷款,但也会有必定的危险和金额限制,前提是要咨询稳妥公司问清楚。

3、找亲朋好友借钱。这是最方便也最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方法,如果条件允许,跟亲戚朋友的关系也比较好的话,可以请求他们支援一点。当然,找人借钱是个很为难、很伤感情的做法,如果自己本身觉得很为难,或者不想破坏亲情友谊,那还是不要尝试这种方法。

4、抵押旧房子。如果你是属于改善型置业,买房只为了换房,那么抵押旧房子获得贷款来付首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方式,但是前提是你要有房子才行。这种方式能获得较大额度的贷款,但要同时背两个贷款,压力很大,而且抵押获得的贷款利率更高,贷款年限也会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