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北京摆摊最新通知 上街摆路边摊赚钱要注意什么

还记得前阵子非常火爆的地摊经济吗?朋友差点就要拉上小编一起去夜市摆地摊做生意赚钱了,只因有消息表明,国家放开地摊经济,于是便有大量商贩涌现街头摆摊卖货,最近北京摆摊最新通知出炉,你知道现在上街摆路边摊赚钱要注意什么吗?

北京出台摆摊新规
北京出台摆摊新规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都失业了,三四月份几乎是人们最难熬的时刻,还有不少人因找不到工作,致使生活来源被阻断,直到国内疫情开始出现好转,各地逐步复工、复产、复课,为刺激消费,各地政府甚至发放了大量消费券,不久后便传出国家放开地摊经济的消息,人们兴奋地以为,地摊生意的“春天”到了。

设点摆路边摊最新规定

根据北京摆摊最新通知了解到,有关部门虽然对摆摊生意的管制放宽了不少,但也不代表商贩可以随随便便上街摆摊,想要摆摊赚钱的前提,当然是要遵循相关要求和规定,至于上街摆路边摊赚钱要注意什么?看完你就知道了。

临时占用公共空间摆摊
临时占用公共空间摆摊

据10月16日消息,北京市城管委、市商务局等六大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临时占用公共空间开展特色经营活动的有关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明确规定,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上街摆路边摊赚钱需要遵循“规定时间、规定区域、限定品类”的原则,合规企业可临时占用公共空间设点摆摊

不过,有一点要明白,规定说可以临时占用公共空间开展特色经营活动,这只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阶段性措施,并不是可以乱摆乱设地摊的理由。临时占用公共空间的企业,应持有合规有效的证照,落实企业经营主体责任,禁止转包转租。餐饮企业也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供应食品,不得在露天的环境下从事食品加工制作、烧烤食品、制作饮料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