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最聪明的存钱法 “财务自由”是如何炼成的?

打工仔的收入来源于工资,但聪明的理财投资人,其收入来源绝不仅有工资,还要依靠投资和理财,而理财赚钱的方法中,存钱一定是第一步,目前最聪明的存钱法,你知道是什么吗?人们口中的“财务自由”是如何炼成的?

如何存钱理财实现财务自由
如何存钱理财实现财务自由

所有人都明白,钱是非常重要的,不可缺少的,如果没有一点存款,人的危机感可能随时都会存在,因为不知道哪天着急用钱了,却发现钱包里空荡荡的,这时候再去凑钱恐怕都来不及了,所以年轻人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存款,今天就用这最聪明的存钱法来告诉大家,“财务自由”是如何炼成的?看好咯。

智慧存钱法实现财务自由

首先要有资金上的规划,了解自己的所有支出,判断自己的花费,有哪些该花,哪些不该花,对于已经存入账户的钱,非特殊且非急用钱的情况下,一定不能动;其次是给自己定一个存款目标,比如一个月存一千或是几千,1年存5万或10万,都要有明确的目标,而最聪明的存钱法,是不能光存钱什么也不做,让钱滚钱才是最高的妙招

存进账户的钱不能动,但可以用于理财、投资,通过理财获取更高的利息,可以选择银行存款理财,购买基金、债券或是股票等理财产品,但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切不可因贪图眼前利益而导致巨大亏损,想要实现财务自由,有几个阶段是必须要经历的,当你能不用靠工资也能生存下去,这才是最初级别的财务自由

此后,还有中级的、高级的以及最顶级的财务自由需要你去实现,中级的财务自由,是要让自己的存款在保值的同时,还能有较为可观的增值,当你的存款基数也达到一定数量,增值的部分用于生存肯定没问题,盈利要在10%-15%之间。到了高级阶段,资产增值的部分不仅能让你过上较滋润的日子,还能凑个首套房的首付款,最顶级的财务自由就属于金融界的资深大鳄了。总的来说,初级和中级这两个层次的财务自由,普通人通过业余学习可以实现,能做到中级财务自由,也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