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月入三千的理财方法 买什么产品合适?

在如今,月入三千的话,已经属于低收入群体了,尤其在这个生活成本不断上涨的时代,我们需要学会适当的投资理财,才不会让我们的积蓄慢慢变小,那么月入三千的理财方法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

1、银行活期或定期:可以专门办理一张银行卡用于存款理财,虽然银行的活期年化收益率不高,在0.5%以内,但是可以在特殊情况下用于应急。

2、余额宝或零钱通:可以把一部分的钱放在余额宝或零钱通中,这两个产品的优点是灵活性高,预计年化收益率在2.7%左右。

3、定投基金:可以把一部分的钱用于基金定投,在选择定投基金产品时,又可以把定投基金的钱分为几个部分,第一部分用于低风险的基金,第二部分用于中风险的基金,第三部分用于中高风险以上的基金。

4、理财产品:现在很多银行以及第三方金融机构都推出了理财产品,所以也可以把一部分的钱购买理财产品。理财产品风险有高有低,可以根据承担风险的能力进行选择。

5、多渠道组合投资:我们无论是投资什么,最好选择多个渠道进行组合投资,即使某一个平台或者说某一个产品出现风险,我们也不至于“全军覆没”。而且我们最好随时关注一下各种理财产品的风险性以及收益,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这样才能达到收益最大化。

最后,对于月入三千的年轻人来说,在做好投资理财之余,还要想办法提高个人的收入。在下班以后,可以做一些兼职,例如摆地摊,开网店等等。此外,还可以提升个人的资质,例如提高个人的学历和职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