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 可以停多久?

有关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新一代年轻人是最90后是最容易辞职的一代,其中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而在离职之后,最需要关心的事情就是社保的问题了,那么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辞职了社保可以停多久?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员工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

1、如果是找到新工作的,办理转移手续后在新单位续保。但是如果新单位在异地的,需要异地社保中心的确认或者等待政策允许转入后再办理。

社保断交
社保断交

2、未有新工作的,可以以自由工作者的身份持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保中心办理转出手续,之后以个人身份续保

辞职了社保可以停多久

辞职了社保可以停缴,只要找到新工作后让新单位续交就可以了,但停缴太长时间也会造成影响,比如停缴超过3个月,就会影响到养老保险的正常使用,所以社保最好不要停缴超过3个月。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在单位上班时候,参加的社保包括了生育、工伤、失业、医疗、养老五种社会保险,而以个人身份参加社保的话,只能参加医疗和养老保险。如果想在离职状态下缴纳五险,只能寻找社保代缴公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