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基金赎回按哪一天净值 多久可以到账?

投资基金时候,对于基金的交易规定,我们需要多了解,因为基金行情变化不定,投资者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去买卖基金,这样才不会发生亏损,那么基金赎回按哪一天净值?基金赎回多久可以到账?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赎回按哪一天净值计算

根据规定,在交易日15点前赎回,按当天收盘后基金公司公布的基金净值计算,否则按下一交易日收盘后的基金净值计算。货币基金一般是t+0到账,多数基金到账时间为t+1,极少数基金到账时间较长。

基金赎回
基金赎回

我国基金交易时间一般是指每个工作日的每天上午9:30到15:00,中午11:30到13:00为休市时间。

基金赎回多久可以到账

不同类型的基金,其赎回时间是不一样的,具体的情况如下:

1、货币基金:赎回后1-2个工作日到账;

2、股票型基金:赎回后3-4个工作日到账;

3、混合型基金:赎回后3-4个工作日到账;

4、债券型基金:赎回后2-4个工作日到账;

5、指数型基金:赎回后3-4个工作日到账;

6、QDII指数型产品:赎回后8-13个工作日到账。

最后提醒大家,投资基金时不要频繁交易和买卖,要多留意市场动态和变化,如果市场行情下行的趋势明显,可以选择提前赎回基金,或者购买一些低风险的基金产品,例如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就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