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0年社保缴费基数多少 太原最新标准简单介绍

对于上班族而言,社保问题一直都是比较关心的,比较关系到大家的社保待遇。每一年的社保缴费基数都会进行调整,如今绝大多数城市的最新标准已经确定。那么,2020年社保缴费基数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太原社保缴费基数的最新标准。

太原职工社保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6%,个人缴费比例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7%个人缴费比例为2%;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7%,个人缴费比例为0.3%;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根据行业标准缴纳,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不缴纳。

2020年社保缴费基数多少
2020年社保缴费基数

需要注意的是,职工社保缴费基数一般是按职工本人工资确定的,但会确定上下限的标准,不懂的朋友可以自己查询一下。另外,社保不要出现长时间断交的情况,否则将会面临不少的麻烦,其中就包括医保无法进行报销,一些地方还可能会影响到你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