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理财新手怎么买基金 挑选时要注意这些事项

随着大家收入的渐渐提高,手头里的闲钱也开始多了起来,一些朋友就会开始参与投资理财。其中,基金投资是比较受大家青睐的,毕竟收益相对来说比较不错。那么,理财新手怎么买基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挑选基金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理财新手怎么买基金
怎么买基金

一、了解基金的业绩。关于基金的业绩,有不少的参考指标,大家可参考基金评级,能够给基金进行评级的都是被认可的权威的基金。评级机构对于基金的评级都有一套完整的程序,是以基金业绩为核心综合考虑其他风险因素做出的阶段性排序,具有较为合理的说服力。

二、评价基金的风险。基金的风险也有不少具体化的指标,例如波动率等。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比是不一样的,首选选择符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品种,然后在同类基金中对比风险特征,建议可以选择在同类基金中风险排名在中等位置的基金。

以上便是“理财新手怎么买基金”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基金产品中有些风险是比较高的,比如混合基金以及股票型基金等,小伙伴们投资前要考虑清楚,毕竟行情不好的时候有可能会亏损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