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 原来是这样规定

房贷逾期的有关问题,是很多购房者所担心的。在如今,房贷合同的期限一般都在20年以上,不少购房者在还贷的过程中,会出现逾期一到两天的情况,那么房贷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贷逾期
房贷逾期

房贷逾期一天,是有可能上征信的

因为房贷与信用卡不一样,它没有还款宽限期,一般只要超过最终还款日,没有扣款成功,相关逾期记录就会上报到个人征信记录。逾期一天虽然会上征信,不过这一次的逾期记录对整体征信影响并不大,贷款人只要后续保持正常还款,不要产生逾期,对日后办理其他业务的影响不大。

但对于对于宽限期,不同银行有不同的规定,也并非所有的银行都没有宽限期。例如,工商银行规定:工商银行有延期还款,如果超过了还款期,马上向工行致电,并及时缴纳欠款,在这个延期还款的期限内,不会有不良记录的。

总的来说,对于有房贷在身的人群来说,应该尽量避免发生逾期,因为银行对于这方面的规定,是比较严格的。而部分银行会有还款宽限期,大家在签订房贷合同的时候,可以咨询银行的工作人员,有问题的话当场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