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污点几年能消除 有什么影响?

对于信用卡用户来说,最不想看到的事情,是因为逾期后,在征信记录留下污点,这会对我们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样是非常没有必要的,那么信用污点几年能消除?信用污点有什么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污点几年能消除

新版《征信管理条例》的规定如下:征信机构对采集的个人不良信息保存期限不得超过5年,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计算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举个例子:比如有个人在2015年10月向银行借了50万,原定是2016年10月还的,但是没能及时还上,一直拖到2018年4月才还清,那么他的信用污点不是2021年10月消除,得等到2023年4月才行。

信用污点有什么影响

1、对贷款的影响:在住房/购车按揭贷款中,如果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次数将被累计计算,在贷款还完之前这项记录不会消除。

2、对信用卡办理的影响:影响信用卡办理通过或者导致额度降低。

3、其他(将涉及领域):购物、乘车、坐飞机、缴费的影响

简单来说,信用污点需要5年时间才能自动消除,但前提是已经还清了个人的欠款。而个人征信留下污点后,对个人的最大影响,就是申请车贷、房贷的时候会被银行拒绝。此外,个人的出行或者就业也会受到影响。